爸爸該讀,媽媽不該讀?

這幾天掛在口邊的都是有關進修的事。

除了老公平靜的說了一句:「我都會支持你。」以外,大家都不大支持。

姊妹們通常的反應是:「時間許可,照顧到孩子就行了。」

兄弟們通常的反應是:「孩子還小,有需要現在讀書嗎?遲些待孩子長大再打算吧。」
或者是:「在家帶孩子,進修來幹嘛?」「有這個需要嗎?」「你還有時間嗎?」

有趣的情況是,假如在這個時候提出要進修的是老公,我想大家的反應會比較正面和積極。大扺他們不會質疑「照顧孩子」、「需要」和「時間」這三方面的事。

不曉得這是不是基於中國人的一般想法。改天找找我的美國爸爸、媽媽和姊妹,實地體驗兩地文化對男女角色是否真的有不同想法,還是這個觀念是世界通行的。

在永恒的國度裡,也許我不需要一個正式認可的學歷,但我知道自己需要接教育。而且希望在有生之年,可以運用所學的服務他人。

至少我覺得這樣才比較化算!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該不該進修?環境時間是否許可?妳自己會不會太辛苦?這些可能只有妳自己才衡量到。但我則十分欣賞和支持妳「運用所學的服務他人」的心思,努力!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