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的特異功能


每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六是教會的童軍日,我們都會乘地鐵往青衣。

每次在太子站轉車後,哥哥總會輕輕的提醒我:「一會兒左邊車門打開時候就要走出去轉車。」有關轉車下車的事,我一向都聽哥哥的,因為他在這方面的資料很準確。

月初,我忽然對哥哥這方面的知識很感興趣,於是我問他:「你是怎麼知道哪個車站要從哪邊開的呢?你記得所有的車站下車的位置麼?」

他說:「不是啦,那是因為去青衣的車子在荔景站會轉右邊,去荃灣的車子會駛向前。」

這個從路線圖推理出車門在哪邊門的方法,我只聽過兩次。上一次是十多年前,從一位大學二年級、學問很好、思維也很清晰的一個朋友身上學會的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